重新用回三星的一年,說說自己的感想!文章有點(diǎn)長,請耐心觀 圖片
去年,是我的換機(jī)周期,我將我用了快三年的華為mate20Pro,換成了這部S22U,換機(jī)經(jīng)歷是我逛街很多手機(jī)線下的門店,也看了一些時(shí)下很好的國產(chǎn)手機(jī),最終,因?yàn)槿浅錾钠聊缓驮O(shè)計(jì),又重新選擇三星。拿到手機(jī)的時(shí)候,也是百般呵護(hù),可這么百般呵護(hù)的情況下,走起我第一次的維權(quán)之路,手機(jī)是四月份購買的,在戴保護(hù)殼的情況下,邊框,攝像頭出現(xiàn)了多處不同程度的掉漆,然后將手機(jī)寄回保修點(diǎn),在保修師父的檢查下,認(rèn)定手機(jī)確實(shí)不存在人為的損壞,客戶也回復(fù)為正常使用摩擦導(dǎo)致,但經(jīng)過經(jīng)過多日斡旋,已經(jīng)12315的投訴,最終三星還是把掉漆的所有部位更換掉,之后就繼續(xù)使用,使用不到一個(gè)月,還是出現(xiàn)了掉漆的現(xiàn)象,但是經(jīng)過第一次的經(jīng)歷,我也就妥協(xié)了,對于三星的噴漆工藝是無話可說了,時(shí)間一下子就來到九月份,從oneUI4.1過度到5.0,我參加了內(nèi)測,直到bate4和5的時(shí)候,手機(jī)出現(xiàn)了經(jīng)常死機(jī),關(guān)機(jī)的現(xiàn)象,去檢測,工作人員說硬件沒問題,可能是系統(tǒng)的問題,要等正式版,等我用上正式版后,還雙清了,結(jié)果問題還沒有解決,持續(xù)到了12月底,大概是12月19還是20日左右,我再次將手機(jī)寄回原廠檢測,檢測結(jié)果為主板損壞,然后又進(jìn)行更換,用了是一段時(shí)間,大概是在今年一月中旬,我再次發(fā)現(xiàn)手機(jī)的音量鍵出現(xiàn)了問題,之后我再次跟三星的客服進(jìn)行溝通,結(jié)果是以先返廠維修之后再給一個(gè)政策性的答復(fù),我又再一次將手機(jī)寄回原廠維修,并承諾,即使保修期過了,出現(xiàn)第四次非人為造成的手機(jī)損壞,將予以重新?lián)Q機(jī)。
這就是我這不到一年手上這部S22U的維修經(jīng)歷,我是真的很無語,第一無語是每次有問題就要寄修,我在惠州,市區(qū)里的三星售后是不支持維修的,所以等于我城市沒售后,這就算了,真的讓我受不了的是,真的很丟臉,由于我是自己一個(gè)人住,家里沒人代收快遞,所以幾乎所有的快遞都是選擇寄回單位,因此,每次寄修回來,同事都知道,身邊的人看到我就一句,又修手機(jī)啊,你這一萬塊錢的手機(jī),到底要修幾回啊,我是真的丟臉啊!
最后吧,對我自己而言,成也屏幕,敗也屏幕,手機(jī)的屏幕被譽(yù)為業(yè)內(nèi)的絕頂,可是我使用的過程中,出現(xiàn)了眼睛疲勞,干澀,流眼淚,這個(gè)我是對比過的,當(dāng)然,這有可能我自己的問題也有,我有散光,可能在亮度較低的時(shí)候,對三星的屏閃比較敏感,但是其他有調(diào)光的手機(jī),卻不會(huì),這也不得不說一下三星的屏閃問題,最終我的解決方法,就是在晚上關(guān)掉自動(dòng)亮度,用手動(dòng)調(diào)節(jié)亮度,并打開額外亮度,而這個(gè)額外亮度是我對三星的最大吐槽點(diǎn)了,這個(gè)額外亮度單獨(dú)打開,我覺得是很沒必要,這部手機(jī),打開額外亮度,和沒開額外亮度,顯示差別非常明顯,打開了,屏幕清晰通透,我不明白額外亮度和自動(dòng)調(diào)節(jié)為什么不能并存,我覺得不會(huì)矛盾,有人說這樣就增加了耗電量,三星的續(xù)航,大家也是知道的,但是大家使用手機(jī)的場景真的長期在戶外并且沒有充電條件嗎?反正我不相信是這樣,就我而言,我是單位,車上都可以充電,所以我沒有特別在乎這個(gè),我也勸大家不必過于執(zhí)著!
最后還有一問,你還會(huì)選擇三星嗎!?我想了一下,要不置換成23U吧,評價(jià)還可以,就看了一下有沒有以舊換新,我是沒找到,只看到一個(gè)星回購,結(jié)果一看,好吧,還得是三星,這也讓我更加堅(jiān)定,手上的三星,是要換掉,可能要重新做回魅友了,至于三星,我是不會(huì)回購的啦,一旦制裁沒有了,京東方的屏幕上來了,華為,必然再次重回我的第一回購單!
三星啊,三星,好好做企業(yè)吧,各位星粉,自求多福吧!

這就是我這不到一年手上這部S22U的維修經(jīng)歷,我是真的很無語,第一無語是每次有問題就要寄修,我在惠州,市區(qū)里的三星售后是不支持維修的,所以等于我城市沒售后,這就算了,真的讓我受不了的是,真的很丟臉,由于我是自己一個(gè)人住,家里沒人代收快遞,所以幾乎所有的快遞都是選擇寄回單位,因此,每次寄修回來,同事都知道,身邊的人看到我就一句,又修手機(jī)啊,你這一萬塊錢的手機(jī),到底要修幾回啊,我是真的丟臉啊!
最后吧,對我自己而言,成也屏幕,敗也屏幕,手機(jī)的屏幕被譽(yù)為業(yè)內(nèi)的絕頂,可是我使用的過程中,出現(xiàn)了眼睛疲勞,干澀,流眼淚,這個(gè)我是對比過的,當(dāng)然,這有可能我自己的問題也有,我有散光,可能在亮度較低的時(shí)候,對三星的屏閃比較敏感,但是其他有調(diào)光的手機(jī),卻不會(huì),這也不得不說一下三星的屏閃問題,最終我的解決方法,就是在晚上關(guān)掉自動(dòng)亮度,用手動(dòng)調(diào)節(jié)亮度,并打開額外亮度,而這個(gè)額外亮度是我對三星的最大吐槽點(diǎn)了,這個(gè)額外亮度單獨(dú)打開,我覺得是很沒必要,這部手機(jī),打開額外亮度,和沒開額外亮度,顯示差別非常明顯,打開了,屏幕清晰通透,我不明白額外亮度和自動(dòng)調(diào)節(jié)為什么不能并存,我覺得不會(huì)矛盾,有人說這樣就增加了耗電量,三星的續(xù)航,大家也是知道的,但是大家使用手機(jī)的場景真的長期在戶外并且沒有充電條件嗎?反正我不相信是這樣,就我而言,我是單位,車上都可以充電,所以我沒有特別在乎這個(gè),我也勸大家不必過于執(zhí)著!
最后還有一問,你還會(huì)選擇三星嗎!?我想了一下,要不置換成23U吧,評價(jià)還可以,就看了一下有沒有以舊換新,我是沒找到,只看到一個(gè)星回購,結(jié)果一看,好吧,還得是三星,這也讓我更加堅(jiān)定,手上的三星,是要換掉,可能要重新做回魅友了,至于三星,我是不會(huì)回購的啦,一旦制裁沒有了,京東方的屏幕上來了,華為,必然再次重回我的第一回購單!
三星啊,三星,好好做企業(yè)吧,各位星粉,自求多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