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一談 國行第二版2.0的更新
中午更新了國行第二版
直觀感受 就是 過度動畫的變化。
第一個明顯的變化就是 APP返回桌面之前有的一個Q彈的動畫 被刪掉了。。現(xiàn)在劃回去桌面,都是固定樣式。
之前是可以左右方向滑動 他會很靈活的彈回去,現(xiàn)在就是固定一個方向的彈出和收回,速度快了,但是樂趣沒了
這個個人覺得是個退步,顯得很生硬。 喜歡的朋友們大家可以一起去反饋一下,人多了 反饋應(yīng)該都會被采納、
第二個變化是文件夾打開動畫不再掉幀,很流暢,這個是個優(yōu)點
第三個變化是隱藏導(dǎo)航欄的那一條橫杠之后,現(xiàn)在切換APP 沒辦法直接滑動切換,需要中間上滑后隨即撥動向兩邊,其實這個手勢 第一版就有了 我也基本用這個在切程序
比較跟手,類似把界面給撥開去另一個界面的手感。 這應(yīng)該是為了解決 輸入法表情符號切頁包括一些靠近底部的操作 容易觸發(fā) 切換程序做的折中
當(dāng)然你顯示 那條橫杠 就繼續(xù)可以直接滑動,大家要的觸碰動畫還是沒有,不過感覺在切換的過程上 橫杠會 變化一下,可能之前就是,因為我直接隱藏的
但是橫杠的動畫缺點就是 他現(xiàn)在不是稍微變成圓角界面再滑過去 是直接過去的, 就是和手勢撥動的動畫不太一樣,我不是很喜歡那個效果。
第四個變化是 三星鍵盤輸入法的候選字的字體大小變大了一些,這個之前有人詬病字體太小,現(xiàn)在如愿了,我反而看得有點不習(xí)慣,不過現(xiàn)在也順眼了
第五個變化是整體的,整體的動畫效果 變快了 不容易掉幀了,但是我老覺得就是直接拔高了1.5X的動畫速度的感覺,通知面板 屏幕下滑拉動 賊快 一下就開。感覺有點小生硬,不過有人可能就是喜歡這么快的。切程序的動畫也很順了,沒有之前偶爾卡界面和掉幀的感覺,這個還需要體驗幾天才能下定論
然后說下缺點。。
相冊的色差問題 仍然沒有解決。。。橫屏視頻狀態(tài) 劃入最近任務(wù)欄 仍然會變成豎屏(這個是部分用戶的訴求)
息屏狀態(tài)的指紋解鎖 仍然是沒有動畫的
大家可以來說說 各自的問題呀 。一起反饋
補充一下:有一個漏了
就是APP 上滑返回主界面的過度動畫的時候 如果你速點一點屏幕,他是會一閃又回到APP界面的。這個有點不協(xié)調(diào),大家可以一起去反饋一下
補充第二點:
側(cè)屏閃光 之前第一版只能 一個彈窗
這次第二版 可以了
期待正式版,希望越來越好



